1  

 

看過一些犯罪推理小說,猜中兇手是誰…這還真是第一次。(看不到十頁就猜到了,在此有算破梗嗎?)


幸好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J.K羅琳寫的書,因此我閱讀中的感想算是滿中立的,是直到此刻我在整理這篇心得時流覽了作者資訊才發現….


有人說這是J.K羅琳的轉型,一開始用羅勃.蓋布瑞斯做為筆名,上市後乏人問津,甚至原稿投至出版社時還被編輯退貨,最後很技術性的…總之大家都知道羅勃.蓋布瑞斯=J.K羅琳,然後這本書就狂銷熱賣了。

整個故事內容相當清淡,到現在我還很疑惑,作者安排了夏綠蒂這個角色做啥?一個跟偵探分手的女人,分手後不久跟前男友訂婚....啊然後咧??蘿蘋的角色也頗多餘...嗯... 不過這也許是綠葉,有其功能。
死者是超級名模,但對於她有多超級卻沒有太多著墨,關於一個不自由的名人,作者應該有很多想像空間,而不是只有電話被駭客竊聽,我想應該可以製造一些瘋狂粉絲或變態追求者的劇情,應該會更有張力。

故事的最後由聰明絕頂的偵探一口氣說出所有的犯罪過程,且不管犯行的邏輯是否合理(對我而言),讀完之後沒有大呼過癮的感覺,心裡只是暗想...本人是第一次猜到兇手,因為實在太老梗。

樸實的故事情節算是寫得誠懇,假如不是對"偵探"有所期待,把它視為家庭日記來讀,其實頗溫馨啦~~類似看台灣鄉土劇...明明是不平凡的劇情,但是你讀起來就感覺是日記。另外有一個讓我看得很辛苦的部份就又是人名....例如露拉.藍德利,有時作者寫她是露拉,有時寫她是藍德利,例如柯莫藍.史崔克,作者有時寫他是柯莫藍,有時寫他是史崔克,我舉的例子應是書中出現最多次的人名,尚且記得住,但本書有十幾個人物,到後來我看到氣都上來了,到底誰是誰啊??


我想起之前看得很痛苦的私家偵探題材...寒顫  入戲偵探小說我以後要避免選擇了,弄不好都很像在看獨角戲,偵探自己一個人不知在忙什麼。

犯罪小說目前感覺念念不忘的還是 費迪南.馮.席拉赫 的作品,應該全部買下來收藏的...(我這樣結語好像很沒禮貌,簡直是對著老公在回想前男友的好)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杜鵑的呼喚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聚寶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